长腿叔叔:

丹顶鹤俗称仙鹤,古时还有很多雅称,如仙禽、仙骥、仙客、仙子、仙羽、蓬莱羽士等等。丹顶鹤,天生一副优美的姿态,富于曲线的脖颈,挺直纤细的长足,一身洁白的羽毛,墨黑的翅翼,配上一块鲜艳夺目的红色肉冠,可算是长足涉禽中的佼佼者。

北海道拥有“支笏湖、洞爷湖”等6个国立公园,雄伟的群山和美丽的海岸线、神秘莫测的湖泊等自然风景,极为壮观。

春天,满山遍野盛开的鲜花和野草使大自然焕然一新。夏天,青山碧海更能使游山戏水的观光游客精神焕发,是一览高山植被、登山远游的最佳季节。秋天则更是满山红叶、美不胜收的季节。冬天的北海道展现的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,鄂霍茨克海域的流冰、美丽的丹顶鹤和白天鹅构成了大自然的优美世界。

北海道时时刻刻都在上演美丽的风景,无论什么时候来北海道,都有令人感叹其壮美的自然景色。钏路位于北海道东部,是日本大自然景色最美的地区之一。

电影《非诚勿扰》中的“国泰寺”、“四姐妹居酒屋”、“烧烤餐厅”、“阿寒湖畔鹤雅温泉饭店”等场景都是在钏路拍摄的。而80年代在中国极受欢迎的《幸福的黄手帕》,主人公就是以钏路为起点,架着红色的福美来开始了北海道内的旅行。

由新垣结衣主演的《花水木》(ハナミズキ),就拍摄了钏路地区的尺別车站、币舞桥、出世坂、钏路北阳高校等地方。

如果你在不同的季节来来钏路,你将看到一望无际的碧绿的湿原,蒸汽火车冒着烟驶过的白色雪原,艳红的枫叶。

摄于日本 / 北海道 / 钏路 

October
01
2013
 
评论
热度(296)
© 曰:禾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